max_execution_time

PHP 最大执行时间,php.ini 中默认数值为 30,即在页面执行 30s 后,服务器会直接强制终止页面的执行。

对于一般的页面,30s 足够了,但对于有些需要直接利用 PHP 执行进行大量数据分析的页面,就需要根据页面执行的效率,调整 max_execution_time 的值,当然尽可能改善算法,获得最佳页面执行效率。

max_input_vars

PHP 最大提交表单(控件)数,php.ini 中默认值为 1000,即一个 form 表单 POST 数据中所含控件数(input)不能超过 1000 个。

在实际的编程过程中确遇到了这样的问题: 上传一份 excel 表格文档,利用 PHPExcel 类库进行解析后输出到一个页面给用户进行确认,确认完按"提交数据"插入到数据库中,每一单元数据存放于 form-input 中,input 数量在 200(行)*8(列)=1600,超过默认数量,结果每次插入数据库的都是前 125 条数据。

post_max_size

默认值为 32MB。

对于上传文件最大的限制,需要利用 PHP POST 上传大文件时记得都要更改(最大文件值 <= upload_max_filesize <= post_max_size),不然文件会上传失败或者仅仅上传文件的一部分。

比如:上传一个 20M 的文件 test.zip,upload_max_filesize 仅为 10M,上传到服务器的很有可能是一个 10M 的 test.zip。

max_input_time

此变量是以秒为单位对通过 POST、GET 方式接收数据时间进行限制,默认值为 60,即 60s。

如果应用程序所运行环境处在低速链路上,则可以增加此值以适应接收数据所需的更多时间。